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2月02日

  zsrb0202A01_006_01_s.jpg
庄树俊代表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zsrb0202A01_006_02_b.jpg
2月1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2月1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市政协主席庄树俊,副主席徐小莉、林少棠、刘志伟、李庆、冯金怡、叶新雄、徐剑,秘书长李小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文海,中共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肖展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委秘书长李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叶红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曹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贤进,副市长周作德,市政协副厅级干部林少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万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周虹,以及住中山的省政协委员和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应到委员332人,实到29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下午3时,徐小莉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庄树俊代表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2023年,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争一流、创一流“八大重点”工作要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共办理提案195件,开展各类民主监督55次、协商40多场次、调研视察112次,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市委市政府的政策举措,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山实践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政协去年的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加强领导、凝心铸魂;二是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胸怀大局、精准建言;三是深入践行人民至上价值理念,心系群众、改善民生;四是着力彰显统一战线组织优势,凝心聚力、携手共进;五是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守正创新、固本强基。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深中通道通车之年,是中山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以及中山市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和省、市“两会”提出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拓展协商建言深度,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彰显界别特色优势,突出委员主体作用,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中山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受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叶新雄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十三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424件,经审查立案195件(含重点提案10件),已全部办复。未立案229件已转有关部门参阅。

  会议还表彰了政协第十三届中山市委员会2023年优秀重点提案2件,优秀提案14件,履职优秀委员共33名。

  市政协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镇街分管政协工作的领导,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和外来建设者代表应邀列席开幕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