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会见珠海边检总站党委书记袁斌,深化务实合作 共促地方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30日

  1月29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会见珠海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党委书记、政委袁斌一行,就深化双方务实合作,共促边检事业和地方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郭文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珠海边检总站一直以来给予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当前,中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中通道即将通车的历史机遇,奋力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推动深中规划、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六个一体化”;坚持以改革创新突破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坚定不移打赢打好转作风、低效工业园改造、水污染治理“三大攻坚战”,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社会氛围,腾出制造业发展广阔空间,守护绿水青山美好生态。面对新的机遇形势,中山举全市之力面向全球大招商、招大商,着力推动内外贸一体化,鼓励企业抱团“走出去”,巩固拓展全球市场。希望珠海边检总站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中山发展,以更多务实举措,推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贸易往来,为中山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实支撑,为全市政企同心拼经济保驾护航。市委、市政府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边检机关依法履职,共护国门安全。

  袁斌介绍了珠海边检总站近年改革发展情况。他表示,珠海边检总站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工作要求,有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国门口岸稳定和出入境管理秩序。今年,珠海边检总站将把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之一,持续深化边检政策措施、查验模式、服务举措改革创新,在提供安全、高效、便利化服务上下功夫,更好推动边检业务惠企便民。希望中山市委、市政府继续支持珠海边检总站和中山边检站发展,协同推进信息化口岸建设、队伍建设、后勤保障等工作,不断加强双方联系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副市长周作德,珠海边检总站党委委员梁建伟、邓锋参加会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