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翠亨新区调研,立足湾区视野高站位谋划 当好中山城市主门户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30日

  1月29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翠亨新区调研,勉励翠亨新区抢抓历史机遇,立足湾区视野高站位谋划,坚定扛起当好中山城市主门户的职责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迎接深中通道通车。

  在深中通道码头营地,郭文海听取翠亨新区相关规划介绍,强调要高站位谋划,加快提升岸线风貌,高水平规划周边片区。在中兴智慧城,郭文海了解招商引资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树牢产业导向、把好产业门槛,选准符合翠亨新区未来发展方向的现代产业,同步加快完善高端酒店等商业配套,打造研发总部、科创型企业孵化园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高端人才社区等。在万科联检大楼,郭文海了解翠亨新区道路交通、客运港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强调要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深中通道通车前,各类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进一步完善。

  郭文海强调,今年是深中通道通车之年,中山迎来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翠亨新区既是中山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也是城市形象的主门户,谋划推进好翠亨新区各项工作极其关键。新区党政班子要切实肩负起沉甸甸的责任,带领干部、群众、企业家奋斗奔跑,推动新区各项工作打开崭新局面。一要抓好高水平规划。要高站位谋划,做到目标要高、视野要宽,对标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全新定位,以及世界级的大湾区、发展最好的湾区建设要求,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翠亨新区高质量发展。二要面向全球招大引强。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依托深中经济合作区这一重大产业平台,携手深圳面向全国全球开展联合招商,引进健康医药、新能源与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大项目好项目落户。要以明阳集团等龙头企业为支撑,加快规划建设“双碳”产业园区,打造名副其实的“双碳岛”。要坚定不移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为新区长远发展储备更多高质量用地空间。三要下大力气谋划高端现代服务业。要一体统筹翠亨新区、南朗街道,整合历史人文和生态景观资源,谋划引进大文旅项目,精心做好农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要结合促消费工作,加快布局高端商业、酒店、民宿、餐饮集聚区等,承载深中通道通车带来的人气、商气,以高品质服务配套吸引高端人才创业生活。四要全面提升人居环境绿化美化水平。翠亨新区地处“湾区之心”,城市形象、产业布局、建筑形态都要让人眼前一亮。要做好深中通道沿线建筑外立面改造,着力提升岸线风貌,打造与“黄金内湾”相协调、体现中山特色的门户窗口。要高标准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让翠亨新区成为绿树成荫、百花盛开、充满鸟语花香的高品质美好生活之地。五要全力以赴拼经济。要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投入新一年工作,锚定高位目标,把工作进度往前赶,在确保经济“开门红”的基础上,力争全年实现高质量、爆发式的增长。

  市领导李长春、徐剑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