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调研迎春消费年货节举办情况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9日

  1月28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中山博览中心,调研“迎春消费2024中山嘉年华(年货节)”举办情况,强调要抢抓深中通道即将通车的历史机遇,组织举办好各类展会活动,打响“中山制造”品牌,进一步丰富消费场景、做旺消费市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次年货节以“乐购年货、乐享生活”为主题,围绕衣、食、住、行、玩、乐,打造八大主题及展区,旨在通过举办特色化、品牌化的消费促进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欢乐、便捷、优质的购物体验,营造更好的消费环境,提升中山本地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郭文海走进“乐购中山 乐享生活”、“香山之品”、进口产品等展区,察看琳琅满目的年货商品,与商家、市民、游客亲切交流,了解产品特色和市场销售情况,并带头购买商品,以实际行动支持消费。

  郭文海指出,2024年是深中通道通车之年,中山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最具热度和人气的城市之一。要把促消费作为今年拼经济的一大“重头戏”,统筹促进市内市外消费,充分激发消费活力潜力。一要统筹策划各类展会活动,组织企业参加海内外展销会,谋划举办好中山自己的展销会,积极搭建跨境电商、直播带货等服务平台,把更多中山优质产品卖到全国全球。二要加强品牌宣传推广,抢抓深中通道历史机遇,推动中山与深圳等东岸城市一体化融合发展,谋划举办深中两地产品联合展销等促消费活动,提高中山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做好农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充分利用节假日等消费黄金期,鼓励引导各镇街结合实际创新消费场景、丰富产品供给,为市民游客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真正让人气聚起来、消费旺起来、经济火起来。四要结合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挖掘培育石岐乳鸽、脆肉鲩、三角生鱼、沙栏鸡、中山麻鸭等本土食材资源,做大做强中山预制菜产业,把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集群打造好。

  市领导李长春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