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0日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与市委同心同向,认真履职尽责,日夜兼程奋斗,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改革创新的精气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会议强调,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思想工作作风上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聚焦中心工作履行法定职责,主动学习深圳在立法方面的经验做法,围绕做深做实深中“六个一体化”加强立法工作,同时发挥好人大代表履职、监督作用。市政府党组要锚定新一年目标任务,自我加压、向高而攀,抢抓深中通道即将通车的历史机遇,以“开局即决战”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工业投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促消费等工作取得更大成效,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要知重负重、主动担责,以头号力度加快实施“百千万工程”,在低效工业园改造、水污染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绿美中山生态建设等方面再下苦功,展现新气象新突破。市政协党组要与市委同频共振,充分调动政协委员智慧力量,凝聚社会方方面面合力,组织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中山高质量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党组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司法职责,深入参与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山、平安中山建设,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积极力量。各党组成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身先示范、以上率下,以班子自身勤政廉洁带动全市各级干部队伍勤政廉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一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教育引导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防问题反弹回潮,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社会氛围。二要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转作风攻坚战,支持干部队伍大胆改革创新,注重关心激励,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切实为担当者担当负责、为干事者撑腰鼓劲,让干部队伍大胆谋事、放心干事。三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作用,强化对重大工程项目、土地、民生资金等重点领域的全过程监督,大力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以扎扎实实的监督成效为中山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