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政府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9日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市政府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山实践。

  会议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市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肖展欣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肖展欣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肖展欣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市政府党组要巩固好、拓展好、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要坚定不移加强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扎实推进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坚持制造业当家、扩内需稳外需、“百千万工程”、绿美中山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服务群众,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四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带领政府系统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能力。五要抓好问题整改推进以改促治,把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与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到位,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