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9日

  4月2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在讲话时强调,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市领导肖展欣、陈文锋、欧阳锦全等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饱含对广东人民的深情牵挂,充满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我们要把总书记这次视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同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中山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郭文海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4月26日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工作部署,聚焦事关广东未来发展的全局性关键性重大课题,制定中山的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瞄准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推进改革。抢抓“双区驱动”和横琴、前海、南沙三大平台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建好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中山力量。大力构建“广深港澳研发+中山孵化产业化”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加快中山科技创新园、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加快传统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育专精特新企业,继续打赢打好“工改”攻坚战持久战,让好产业落地范围更广、发展空间更足。大力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构建乡村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美丽乡村,坚定不移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努力让城乡区域发展更平衡更协调更充分。

  郭文海强调,要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将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赢“工改”和治水两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实施“百千万工程”、建设绿美中山等工作中取得更大成效,奋力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