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会见中科院理化所所长汪鹏飞、党委书记张丽萍——深入拓展合作领域 加快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5日

  4月24日,市长肖展欣会见中科院理化所所长汪鹏飞、党委书记张丽萍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

  肖展欣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汪鹏飞、张丽萍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通过共建中山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项目发展前景广阔。当前,中山抢抓高质量发展机遇,认真落实省委“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的部署要求,坚持抓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高水平谋划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同时,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努力为人才招引、科技成果转化营造良好氛围。中山将全力推动中山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与中科院理化所展开更宽领域、更深度的合作,推动更多科研项目落地中山,更多科技成果在中山实现转化。

  汪鹏飞、张丽萍表示,深中通道即将建成通车,中山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未来发展机遇无限。中山市委、市政府以高效务实的作风,创造优质环境、搭建良好平台,大力支持科学人才培养、引进和科技成果转化,为双方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科院理化所看好中山发展前景,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集聚全国乃至全球低温领域人才、资源,为中山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发展注入蓬勃动力,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中山先进低温技术研究院由中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合作共建,双方于2019年7月签订合作框架协议,2020年4月签订合作协议。

  副市长欧阳锦全、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