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以“一村一品”特色产业促乡村振兴 推动实力较强的镇街医院提级建设区域中心医院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2日

  4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情况和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关于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医疗改革工作,并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牢牢把握工作重点,坚决完成省委赋予的镇村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不负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一要坚持以产业振兴促乡村振兴,深入挖掘各村(社区)的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打造“一村一品”的特色乡村产业。二要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持续开展绿化美化行动,加强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乡村。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工作规划,坚持“抓两头、促中间”,既要遴选一批标杆示范村,也要遴选一批重点帮扶村,建立市直部门和企业的一对一挂点帮扶机制,指导支持乡村壮大集体经济、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做到既抓亮点也兜底线,切实提升全市乡村整体水平。四要压实属地责任,各镇街要在镇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比武打擂”,形成互相学习、互相竞跑的竞标争先氛围。

  会议指出,推动市区域中心医院改革,是我市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结合医疗卫生发展实际、针对当前结构性问题提出的一项重要改革措施,对优化提升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推动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要通过改革加强医疗资源整合,下沉医疗资源,做好市镇两级医疗资源对接,结对成医联体,推进区域中心医院建设,扎实推动实力较强的镇街医院率先提级发展,进一步缩小各片区与中心城区间的医疗卫生水平差距。二要稳步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建设,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加强统筹规划、政策支持、组织协调和监督管理。三要坚持公益性主导,统筹提升基础设施和诊疗技术水平,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公平可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会议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坚定不移把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一要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形成“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强大震慑,使之不敢腐。二要全面梳理排查廉洁风险,建章立制扎牢制度“笼子”,堵塞廉政风险漏洞,持之以恒打好转作风攻坚战,使之不能腐。三要加强警示教育,持续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意识,使之不想腐。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