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打造更多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2日

  4月20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套开市交通管理委员会会议、市治水指挥部会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水污染治理、绿美中山建设等有关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群众身边事,在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系统整治,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安全、更舒心的出行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自我体检”,有效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相关执法突出问题,提升长效治理水平。要更新执法理念、优化执法方式,推行文明执法、耐心执法、柔性执法,让城市管理有力度更有温度。

  会议听取了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举全市之力啃下水污染治理这块“硬骨头”。要铆足干劲打好水污染治理百日攻坚战,深入开展“质量季”专项行动,全面加快未达标水体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程建设,对“六污”工程、城区厂网一体化、污水处理厂建设等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做到质量、安全、进度、成效一起抓,坚决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会议听取了绿美中山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扩绿量、提绿质、增绿效上下功夫,科学绿化、见缝插绿,用“绣花功夫”擦亮绿美中山名片。要建立健全共建共治共享机制,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大力推进绿美示范点建设,加快建设绿美河涌、绿美道路、绿美公园、绿美社区、绿美农村,打造更多群众共享的绿色空间。要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会议还研究了新型储能产业发展、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等有关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