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到翠亨新区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2日

  4月21日,市长肖展欣带队来到翠亨新区调研,围绕镇街发展需要市政府统筹协调的事项进行现场办公。他强调,翠亨新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坚决扛起中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阵地的历史重任,为中山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绿树摇曳,鸟鸣阵阵。翠亨国家湿地公园内,地处候鸟迁徙带的大片红树林,2022年累计监测到鸟类121种。肖展欣来现场察看红树林修复情况和周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指出,这片红树林是中山天然的“绿色本底”,是重要的生态环境资源,要管理好、保护好、利用好,擦亮国家湿地公园这块金字招牌,助力绿美中山建设。

  华润燃气总部基地项目已经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外立面等收尾施工。中山生命科学园项目已进入开园前的冲刺建设。肖展欣来到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用心用情服务项目落地,及时回应企业诉求,真正做到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全力推动项目建设。

  肖展欣随后来到翠亨新区管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落地情况汇报,聚焦招商引资、土地整备、基础设施建设等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研究解决方案。他要求相关部门,能解决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及时作出回应,力争做到“问题不过夜”。

  肖展欣表示,翠亨新区党政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服务企业拼经济拼发展,取得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翠亨新区是中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阵地,要坚定不移开拓进取,坚决扛起中山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要大胆改革创新,全面对标深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改革思维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畅通翠亨新区项目落地的“绿色通道”,全力加快项目落地。要拓展产业空间,继续深入探索土地连片开发,为优质项目腾挪空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加快驶入发展快车道。要激活金融活水,用好专项债等资源,发挥国企作用,充分借助市场力量,力争做到花小钱办大事。市里将优先倾斜各种发展要素,全力支持翠亨新区高质量发展。翠亨新区要抢抓新一轮大改革大开放大发展机遇,聚焦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建设,用好下放事权和资源要素,对标最优最好,凝心聚力谋发展,以更高标准、更高水平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当好中山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