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到黄圃镇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5日

  4月14日,在参加中山市2023年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第二批项目集中动工拆除仪式后,市长肖展欣到黄圃镇,调研低效工业园改造、水污染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工作,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各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结合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水污染治理两大攻坚战,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环境短板,全域全方位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

  在中山智能家电产业园(大岑片区)“工改”项目现场,肖展欣详细听取土地整备拆除和招商引资工作汇报。他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以广东省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省级试点为契机,全力推动连片产业空间整备,加快推进智能家电主题产业园建设。要坚持“拆、建、招”并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入智能家电、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先进制造业,加速全产业链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助力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大岑村,肖展欣沿着大岑河查看人居环境和水污染治理工作,详细了解工作进度,并对治理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去年以来,黄圃镇深入开展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对沿岸生活污水进行截污控源,开展碧道建设,对大岑河岸线进行生态修复,一河两岸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他强调,要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统筹抓好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各项工作,把水网系统和自然风光、历史文化、人居环境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水污染治理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补齐农村环境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为广大群众营造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要持续深入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1+10”行动,全力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道路及两侧环境整治和长效机制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改善、全面提升。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