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6日

  4月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城中村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推动城中村改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要坚持建管并重,加强长效管理。认真做好规划研究,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对全市规划差、治理差、脏乱差的城中村,分类实施全面改造和微改造,切实整治提升城市环境,充分改善市容市貌。以加强基层党建为引领,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融入城中村改造过程,推动社会治理和服务重心向基层下移,完善社区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精细化水平。二要坚持保护优先,注重历史文化传承。兼顾完善城市功能和传承历史文化,对改造项目涉及历史文化街区、历史建筑的,要严格落实保护要求,彰显城市特色,延续历史文脉,激发老旧街区新活力。三要加快改造步伐,打造示范案例。严格按照城中村试点项目改造计划,制定具体职责分工方案和行动方案,市镇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共担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尊重群众意愿,因地制宜,结合市情、村情,“一村一策”推进模式创新,着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可推广、可复制的改造示范点。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