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到火炬开发区检查水污染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3月23日,市长肖展欣到火炬开发区检查水污染治理工程施工作业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增强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进一步完善监管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质量安全可靠。

  肖展欣直奔沙边涌、三涌未达标水体综合整治工程现场,随机抽检管材质量、施工质量,并敦促施工方落实落细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随后,肖展欣来到张家边社区张四村,与村民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的施工耗时、扰民情况,并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开挖地面检查回填用土质量。

  肖展欣强调,水污染治理涉及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必须保证工程质量安全可靠。要持续加大对全市各类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力度,充分发挥监理单位作用,对方案设计、材料选用、现场管理等方面严格把关,把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时间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形成工作合力,镇街、部门全力提供作业工作面,施工单位加强“主人翁”意识,认真负责推动治水工程建设,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进度、科学施工。要严格执行技术规范,加强路面修复养护,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出行与生活影响。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生态空间,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提升水源涵养能力,促进水资源循环利用。

  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