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8日

  3月16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干部大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聚焦突出问题,找准工作短板,凝心聚力、集中力量百日攻坚,真正把治水工程建成民心工程、良心工程。

  会议听取水污染治理工作专项督查情况汇报,研究中心组团水环境治理工程评估与总体提升方案等,聚焦难点堵点问题,逐个研究解决方案,确保每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

  肖展欣指出,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治水指挥部的强力统筹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治水工作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局面。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水污染治理是民心工程,更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关乎民生福祉和百姓健康,慢不得、拖不起,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绿美中山建设,坚持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流域治理,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安全高效推进治水工作。

  肖展欣强调,要凝心聚力、各负其责,铆足干劲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以赴抓好水环境治理。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紧抓住施工“黄金期”,调动专业力量,强化技术支撑,着力解决水污染治理突出问题,切实打造“快、好、省、廉”工程。二要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把治水与道路修复、环境整治、城市景观设计等一体推进,打造滨河绿美文化景观带,让更多绿色福祉更好惠及沿线居民群众。三要严格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管理,紧盯工程质量安全,严把隐蔽性工程质量关,按时高质完成治水任务。四要深入基层治水一线,加大执法检查监督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持续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五要统筹“当下改”和“长久立”,综合运用项目日报、周例会、专项督查等措施,优化各项制度机制,做到务实实干、真抓实干,形成精准、科学、系统治水格局,打造江河安澜、水清岸绿的生态环境。

  副市长欧阳锦全,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