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3月16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关于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作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部署要求,研究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稳步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接下来,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绿美广东的工作部署,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优美生态需求,建设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绿美环境。一要注重体制机制优化创新,把绿美意识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着力打造一批绿美村庄、绿美社区、绿美河涌、绿美道路、绿美山林等“绿美+”品牌,为中山高质量发展铺就绿色底色。二要坚持系统观念,注重整体与局部相协调,在扩绿量、提绿质、增绿效上下功夫。科学绿化、见缝插绿,尊重本地气候条件,因地制宜持续改善林相,提升林分质量。科学规划水体建设,强化水源涵养、水土保持,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三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创新社会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制度机制。全面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拓宽“认种、认养、认捐”渠道,更勤奋更务实地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久久为功,巩固提升绿化成效。以“林长制”促进护林育林各项工作落实,构建绿色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坚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群策群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参与绿美中山生态建设的良好氛围,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建设青山常在、碧水长流、生态宜居的美丽幸福家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