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到翠亨新区(南朗街道)调研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2日

  3月11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翠亨新区(南朗街道)调研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他强调,要锚定“万亩奔腾”目标接续发力,腾出足够产业空间推动深中产业深度协作,打造高科技产业聚集高地。

  在南朗工业园连片改造项目现场,千亩连片工业用地准备就绪,等待新项目随时进驻。翠亨新区(南朗街道)“工改”专班经过前期实地走访和摸排,在探索中不断前进,推出“物业置换补偿”新模式,让企业、地块权利人和政府实现多方共赢,也为高端项目落地、承载企业腾挪和产业发展提质扩容打开新的局面。未来,该项目将联动周边新征土地,引进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建设深中协同发展产业集聚区。郭文海表示,在市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指挥部强力统筹下,翠亨新区(南朗街道)以超常规力度,找准路径、突围破局,大胆探索“工改”新模式,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予以充分肯定。翠亨新区是中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阵地和“东承”桥头堡,必须加快淘汰低端落后产能,为高质量发展腾出足够的产业空间。要锚定“万亩奔腾”目标接续发力,势如破竹推进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坚决完成好今年5000亩土地拆除整备任务,三年内完成1万亩改造目标,破解土地瓶颈制约,推动深中产业深度协作,打造高科技产业聚集高地。

  在项目改造现场,郭文海与“工改”专班干部亲切交流。得知来自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等各战线的干部扎根基层一年多,逐渐成长为攻坚克难的业务骨干,郭文海由衷感到高兴,并邀请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他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向“工改”干部学习,积极主动投身到基层实践、攻坚克难一线,在历练中增长才干、提升本领,实现人生价值。市工改指挥部要统筹好全市工改干部的使用和调配,让更多经过工改历练的优秀干部,到更大的舞台上证明自己;同时,也要保留一定的业务骨干,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发挥好传帮带作用,让新选派干部快速接好攻坚接力棒,为推动全市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贡献更大力量。

  郭文海最后勉励全市各镇街,要相互学习、相互竞跑,在坚决打赢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中,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创新突破问题瓶颈,探索更多路径和模式,坚决完成今年全市拆除1.5万亩低效工业园的目标,全力拓展产业空间支撑中山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陈晖东、徐剑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