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考察比亚迪集团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1日

  3月10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深圳市,考察比亚迪集团,与比亚迪集团董事长王传福会晤洽谈。双方表示,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推动比亚迪中山项目做大做强。

  在比亚迪集团展厅,郭文海观看企业宣传片,听取比亚迪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电子等主要业务发展规划介绍,并试乘体验比亚迪新能源车。随后,双方就加快比亚迪电子中山工业园智能终端项目建设、谋划布局更多产业链供应链项目进行深入探讨。

  郭文海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比亚迪集团在中山投资。他表示,比亚迪集团是世界500强,在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等业务板块拥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和配套生产能力,与国家“双碳”战略高度契合,代表未来发展方向。当前,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纵深推进,深中通道即将建成通车,中山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去年,省委部署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以此为契机,中山全面实施“东承、西接、南联、北融”一体化融合发展大战略,聚焦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规划等六个方面,推进深中一体化融合发展。我们着力推动与深圳产业协同,打响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攻坚战,去年拆除整理低效工业用地超14000亩,同时将6000亩房地产用地改为工业用地,腾出广阔空间谋划建设十大万亩级现代主题产业园,主动服务深圳“20+8”产业集群就近配套布局,撬动深中一体化发展。中山坚定发展制造业、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希望比亚迪集团加大在中山的投资力度,提升一期项目规模效益,加快二期项目建设投产,把产业空间用足用好,同时做好前瞻布局,谋划下一步合作。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无私高效贴身服务企业,及时对接落实企业各类发展需求,推动比亚迪中山项目做大做强。

  王传福代表比亚迪集团,对郭文海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比亚迪电子中山工业园正处于投资建设期,一期项目预计今年6月投入量产,充分释放产能。与此同时,将围绕电子信息产业扩大布局,全力加快二期项目动工建设投产,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山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今后深中通道一桥连接两地,将进一步促进要素资源高效配置。比亚迪将抓紧谋划,协调更多产业资源在中山布局。希望中山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比亚迪发展。

  市领导周作德、徐剑、雷岳龙参加活动。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