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市1-2月经济工作会议召开,郭文海强调——两步并作一步跑 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3月9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和各镇街1-2月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对抓好经济重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以视频形式,听取了各镇街1-2月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

  与会同志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在比学赶超中进一步锚定目标方向,找准思路措施。

  郭文海指出,今年以来,省、市相继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吹响了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号角,呈现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发展态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大局大势,始终牢抓发展第一要务,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工作,进一步明确“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要全力拼经济。拼经济不能停留在口头上,各镇街党政班子要扛起责任,激发干部、群众、企业家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真正把工作抓到点子上、落在行动中。二要锚定目标不动摇,两步并成一步跑。今年全市制定了GDP增长6%、工业投资增长60%的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必须超常规发力、起步即冲刺。各镇街要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结合实际找准工作的发力点和突破口,坚决扭转局面。要互相学习、比学赶超,努力扩大战果,为全市多作贡献。三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扩大工业投资。要准确把握经济工作规律,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发挥投资对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支撑作用,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几套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招商,市镇合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各镇街要用好包括民营厂房在内的各类产业载体,着力引进一批产业链优质项目。四要以实际行动服务企业。要围绕家电、灯饰、家具等优势产业,积极谋划一批特色展会,帮助企业打响品牌、拓宽渠道,大力开拓国内市场和国际新兴市场。要打造企业供需对接平台,健全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机制,帮助企业抢订单、抢市场,全力服务企业做大做强。

  “天上不会无故掉馅饼,一切只有奋斗!困难大家一样,拼与不拼是完全不一样的结果。”郭文海最后强调,沧海横流尽显英雄本色,这是对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考验。希望大家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大势中互相学习、互相竞跑,市镇形成强大合力,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陈晖东、徐剑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