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侨商投资大会现场出现“抢麦”一幕——市委书记化身“招商专员”引来侨商侨企“源头活水”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7日

  “刚才大家观看了中山城市形象宣传片,在这里我不再赘述。借这个机会,我想听听各位侨商朋友、企业家有什么要了解,或者有什么需求,想发言的可以举手。”在2月26日举行的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中山行暨中山市侨界交流合作洽谈会开幕式上,原定作城市投资环境推介的市委书记郭文海,在简要介绍中山概况后,放下手中的推介词,离开发言席走到台下,化身“招商专员”,与参会人员来了一场即兴、零距离的交流互动。

  郭文海话音刚落,近两百人的会场沸腾起来,企业家纷纷举手示意、争相发言,话筒如接力棒般传递,多次出现“抢麦”场景。郭文海仔细倾听,逐一回应企业家们的问题。

  “郭书记,听了您的介绍,我感受到了中山的热情。我这次带来了新材料、环保和大数据应用的项目,希望双方能对接上。”海外华人互助中心主席、中国侨商会理事赵炳荣第一个发言,带着热切期盼表达了合作意愿。“非常欢迎,把掌声送给你!稍后我把我的联系方式给你,我亲自和你洽谈。”郭文海热情回应。

  “郭书记,刚才您说‘不要让企业家等’,这句话打动我了。”深圳市产业园区协会会长、广东高科技产业园区联盟执行主席、中产联集团董事长蔡岳表示,珠江口东西两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成为必然趋势,中山有很好的产业承接和产业协作基础,他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带动更多新兴产业落地中山。郭文海表示认同,他说,深中通道开通在即,中山下决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动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腾出足够的产业空间来对接深圳等东岸城市,全方位对接深圳“20+8”产业集群,深度参与深圳产业链分工。欢迎企业家到中山投资发展,招商部门将第一时间做好对接工作。

  “书记把城市推介变成和企业家们对话,这种形式我是第一次见,非常有创新意识。我对中山很有信心,所以也带了一个项目前来对接。”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小军说。

  “中山的投资环境,我是有发言权的。过去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在都很快能得到解决,在座的企业家可以放心投。”中国侨联委员、深圳市信息网络促进会名誉会长刘伟良说。

  多位企业家表示,通过这次会议,切身体会到中山的营商环境和高效服务,希望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方便洽谈后续合作事宜。“对于企业的诉求,我们一事一议,直到企业家们满意为止。中山的营商环境,请企业家们检阅!”郭文海语调铿锵。

  时间已过正午,但与会人员发言热情不减。“这比我们花钱去外面招商推介的效果都要好。”郭文海当即要求工作人员,把他个人以及分管招商的市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全市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的手机号码,通过现场屏幕公开出去。“希望随时听到企业家们的心声,我和我的团队一定当好服务员,真诚服务大家在中山发展!”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