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2月21日,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中山调研指示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今年任务。会前,市委书记郭文海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出席并讲话。

  郭文海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取得的优异成绩,要求今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埋头苦干,不辱使命,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扎实推进文化兴城建设,讲好党员干部转作风、主动担当、日夜兼程奋斗的故事,讲好“工改”“治水”和拼经济推动中山镇村高质量发展故事,讲活绿美中山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故事。要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以数字化赋能推动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为中山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对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部署。林锐熙强调,今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实践这个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两个文明”协调发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高品质文化供给,全面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刀刃向内转作风,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锚定高质量发展,努力展现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新气象、新作为。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