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我市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推进会暨2023年民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2日

  2月21日,在收看全省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推进会暨2023年民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会议精神。市长肖展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省军区部署要求,聚力攻坚、真抓实干,全面推进我市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山军分区党委副书记、大校司令员李云涛分析当前民兵建设形势,部署2023年民兵工作,副市长鲁罡主持会议。

  肖展欣表示,一直以来,中山军分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军区部署要求,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带领广大民兵积极参加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中山军分区全体官兵、全市专武干部和民兵,表示衷心的感谢。

  肖展欣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围绕“严党建、强队伍、抓落实”推进民兵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民兵,创新民兵教育方式,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民兵思想凝聚力、向心力。要建强可靠管用的民兵队伍,聚焦我市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实际需求,强化防台风、森林灭火、维稳处突等三种民兵应急力量,经常性开展专业训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镇街各部门要在军分区的指导下,精心组织、有序推进,从讲政治高度抓好工作落实。

  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