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参观中山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图片展时强调——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社会氛围是一切事业的基础和前提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0日

  1月9日,中山市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图片展在市文化馆揭幕。市委书记郭文海、市长肖展欣出席揭幕仪式并参观展览。郭文海指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是一切事业的基础和前提,也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一座城市只有全面充分营造好这种生态和氛围,才能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展览分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高质量发展我们在奔跑”两个篇章,集中反映了我市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社会氛围的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彰显了市委推进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和坚定决心。

  参观过程中,郭文海充分肯定了展览立意和办展水平,并不时就有关内容畅谈心得、提出要求。在参观“算好人生七盘账”版块时,郭文海结合自己在中央党校的学习经历,告诫全市各级干部要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幸福观、权力观,严于律己、清正廉洁。

  在观看有关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建设章节时,郭文海提出,要进一步完善网格体系,将网格力量继续发挥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真正激发“小网格”的“大能量”。在得知市委组织部连续举办七期“向深圳学习”专题培训班时,郭文海详细了解了课程形式、内容以及参与的市管干部人数、反响等,鼓励中山干部学习借鉴深圳先进经验,为加快深中融合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今天在展览中看到有些党员干部的违法违纪情况,令人触目惊心,再次警醒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自觉筑牢拒腐防变底线;同时也看到更多在‘工改’、治水、抗疫等大战大考中努力奋斗的身影,他们向社会传递出了满满的正能量。”郭文海指出,市委下决心出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社会氛围的意见》,又组织举办这次展览,就是为了教育、激励、鞭策、警醒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这是中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中山一切事业的基础和前提。要继续优化完善展览布局,通过流动巡展、公众开放等方式,让更多党员干部群众前来参观,激发干部队伍敢想敢闯、敢为人先的精气神,推动全市上下形成严于律己、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和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委组织部班子成员陪同参观展览。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