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以充分准备做好元旦春节疫情防控工作 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复学安全有序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1日

  12月3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郭文海指出,近段时间,疫情防控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困难群众生活就医保障,确保重症患者及时有效得到救治,值得充分肯定。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全市统筹协调,抓好重点环节,认真查漏补缺,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做好药品的保障供应。市有关专班要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加大应急药品采购储备力度,以充分准备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节后复工复产复学安全有序。二要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要加大投入力度,推动二三级医院重症收治救治能力扩容提升,持续优化分级诊疗救治体系,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接诊能力建设,全力满足患者就诊需求。三要高度重视重点人群、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加强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及时排查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与需求,做好医疗保障和基本生活保障。要全力做好老人院、儿童福利院等脆弱人群集中场所管理,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四要无私高效服务企业发展。市镇领导干部要主动关心、靠前服务,主动上门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解决应急药品、稳定用工等需求,以实际行动体现优良营商环境。五要关心呵护好医护人员。各级医疗机构要合理配置工作力量,切实做好人员轮岗和后勤保障等工作,为一线医护人员创造良好工作条件、解决后顾之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