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调研翠亨新区产业和空间发展规划情况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1日

  12月30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翠亨新区,调研新区产业和空间发展规划情况。市长肖展欣参加调研。

  郭文海强调,翠亨新区是中山拥抱深圳、香港等珠江口东岸地区的桥头堡,是中山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主阵地。要坚持高能级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把翠亨新区这块宝地谋划好、建设好、发展好,真正打造成为大湾区里一颗璀璨的明珠。一要坚持高端产业定位,严把产业准入关口。要立足打造科技创新高地,从规划上把控好翠亨新区产业,提高产业准入门槛;对现有产业不符合新区发展方向的,要想尽一切办法推动升级改造,对闲置用地要依法依规,该收回的坚决收回盘活。二要着力提升新区城市品质。要加强城市景观风貌管控,尤其是沿江地带和深中通道登陆点附近,更要对标“深圳品质”,打造出最美的“城市窗口”。市委、市政府要成立专门机构,对翠亨新区产业用地功能和规划布局进行再优化、再提升。三要对标学习前海推动一体化规划。要抓住中山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的机遇,从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规划等六个方面,全面学习、对接、融入深圳,推动翠亨新区与深圳前海一体化规划,实现两地功能互补。四要加快推进南朗片区低效工业园改造,最大限度拓展翠亨新区产业用地空间。

  市领导李长春、周作德、徐剑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