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毫不放松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30日

  12月29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并套开市安委会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此外,会议还研究了我市政务公开等有关工作。

  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情况汇报并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增多、交织叠加,必须毫不放松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市配套细化措施,保持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主动踏前一步,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科学把握特定季节、特定时段、特定领域的事故规律,从制度、管理、技术等方面有效管控安全风险。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安全防范,狠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燃气、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整治以及森林防灭火等工作,着力解决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瓶颈性、源头性、基础性问题。要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和执法力度,深入落实企业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综合运用行政处罚、行刑衔接、联合惩戒、公开曝光等行之有效的措施,依法严肃处理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听取2022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并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更高质量的公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依法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重点加大涉企政策的分类公开和精准推送力度。要加大重大政策解读力度,以政策解读的“透”引导市场预期的“稳”。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优化政策咨询服务,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期盼。要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进线上线下服务协同,提升审批便民服务水平,推动我市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审议我市国土空间规划技术标准与准则(2022版),并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