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到南朗街道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9日

  12月28日,市长肖展欣来到南朗街道明耀石场,检查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明耀石场是深中通道建设工程项目的专供石场,在开采过程中严格落实“边开采,边治理”的生态修复思路,开采一片,复绿一片。肖展欣实地了解矿山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听取污染防治、生态修复等工作汇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肖展欣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要牢牢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加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防患于未然。要压紧压实开采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常态化开展设备检修维护,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行业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高标准量身制定复绿方案,做好边坡复绿等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努力打造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相协调的绿色矿山。

  市领导叶红光,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检查。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