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以视频连线方式与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7日

  12月26日,市委书记郭文海以视频连线方式与民营企业家座谈交流,研究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大家加油鼓劲,共克时艰促发展。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会上,十多位企业家直奔主题、畅所欲言,既提出当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也展望了明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经济大环境还处于恢复期,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压力,但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高效服务,他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听取发言过程中,郭文海不时插话交流,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发展诉求进行回应,并指定相关部门密切跟进,切实做到共性问题共性解决、个性问题个性化解。

  “今天我们通过线上形式交流,主要及时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目的是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郭文海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企业长期扎根中山做大做强,促进经济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疫情防控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在这轮疫情的冲击下,广大企业家主动应对、以变应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同时,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企业家们也始终坚定信心抓发展,不仅为全市实现今年发展目标任务作出重要贡献,而且积极谋划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市委、市政府对各企业克服不利影响、实现平稳发展的劲头和扎根中山、做大做强的决心表示由衷钦佩。

  郭文海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深化营商环境改革“头号工程”,从企业实际困难、发展需求出发,想方设法帮企业解忧、为企业服务、助企业发展。一要始终把企业家、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市四套班子领导要带头示范,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上门服务,越是困难时候,越是要支持企业、关心爱护企业,这才是一流营商环境。二要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坚定不移走制造业强市之路,以“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企业发展需求,全力支持本土制造业不断升级发展。要重点培育骨干企业,发挥龙头带动效应,锚定现代产业发展方向,组建新“十大舰队”扬帆启航、走向世界。三要政企同心同欲、共克时艰。要聚焦企业关切、紧盯企业需求,加强市镇专班统筹协调,做好医疗药品物资供应,全力保障企业应急用药需求。要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全面摸排、精准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以更大的力度帮助企业“走出去”、拓市场、用心解决好企业发展遇到的“急难愁盼”,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郭文海最后勉励广大企业家:“越是困难时候,党委、政府和企业越是要站在一起,共同面对当下的困难。我们要对未来坚定信心、充满信心,春天转眼就到来了,党政企同心拥抱万象更新的春天!”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徐剑、雷岳龙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