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5日

  12月24日,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山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郭文海指出,近段时间,面对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科学精准落实“二十条”和“新十条”优化措施,全方位加强医疗保障能力建设,持续加快发热门诊增量扩容,加大常规药品市场供给力度,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用药需求。总体上看,在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艰苦努力下,在全社会各方面的通力合作下,全市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得到保障。

  郭文海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需要,持续完善资源保障体系、医疗救治体系,把保障急危重症患者及时有效救治作为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一要全力做好应急药品保障供应。当前,疫情传播流行范围广、波及面大,市场药品需求量显著增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群众所需所盼就是党委、政府所急所为”,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加强市镇统筹协调,加大应急药品采购力度,畅通线上线下供应渠道,鼓励企业设法自主储备药品物资。对个别紧缺用药一时难以筹措的,要制定合适的替代方案,加强中西药结合使用,积极推动供应保障。二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要进一步加大医疗卫生领域投入,持续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和服务能力,特别是重症、危重症救治能力。三要加强疫情防控社会面宣传。要通过不同途径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客观理性认识疾病、掌握防治基本知识,一旦感染能够科学就医、合理用药,同时做好无症状和轻症感染者的居家隔离治疗指引。各镇街要继续做好政策宣传,大力推进老年群体的新冠疫苗接种。四要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青年突击队、志愿者,积极排查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的需求,及时做好医疗保障、基本生活保障等,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五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要组织干部队伍主动上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解决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维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巩固经济基本盘。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社会稳定等工作,严防风险叠加放大。

  市领导李长春、雷岳龙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