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调研兴中体育场修缮提升及体育运动学校选址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1日

  12月10日,市长肖展欣来到东区街道和南区街道,调研兴中体育场修缮提升及体育运动学校选址、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省委书记黄坤明的部署要求,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山市兴中体育场是中山市政府为迎接第一届世界女子足球锦标赛而兴建的,于1991年建成使用,至今已超过30年,主场建筑物内外和配套设施出现老化现象,无法满足当下中山市民开展体育活动及我市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需求。肖展欣实地查看体育场现状及配套设施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关于体育场修缮提升的工作汇报。他强调,体育场馆修缮提升工程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相关部门要在现有基础上做好体育场的修缮和维护,花小钱、办大事,适度提升改造,严把质量关、守好安全线,同步加强停车管理,为我市承办大型体育赛事提供高标准场馆设施支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运动健身需求。要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要和城市未来发展,规划建设一批体育公园、篮球场等文体设施,推动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全面提升广大群众体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南区街道调研时,肖展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紧扣全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突出绿美广东引领,大力推进绿美中山建设,用好华侨文化等中山特色文化元素,做好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要充分利用好中山的自然本底,做好规划设计,打造高水平的体育运动学校,加快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城市活力。要高水平谋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山水林田交融相映的城市景观,让中山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

  副市长周作德,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