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推动落实工厂车间班组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8日

  12月7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并套开市安委会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指示要求,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的要求贯彻落实到企业生产的每个员工、每个领域、每个时段,推动工厂、车间和班组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要扎实开展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持续抓好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风险排查,突出强化厂房仓库、“三合一”场所、出租屋等消防安全整治,把安全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打通老旧小区消防通道,推动老旧电线安全检测和改造,加快补齐安全短板,消除安全隐患。要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抓好源头管理,坚决严肃执法,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从纸上落实到行动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