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化合作 建立更加紧密的结对帮扶关系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12月1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高效统筹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会议研究部署东西部协作和驻镇帮镇扶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等工作。

  会议听取我市2022年东西部协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加强与帮扶地区联系沟通,建立更加紧密的结对帮扶关系,为东西部协作和驻镇帮镇扶村贡献中山力量。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深化产业协作,加快重点项目落地投产,增强帮扶地区产业“造血”功能。要搭建更多消费平台,助力打造消费品牌,推动帮扶地区产品“走出去”,持续拓展粤港澳大湾区及海外市场。要有效推动劳务协作工作,优化就业服务,促进人岗相适,帮助当地农村劳动力稳就业稳增收。要加大社会力量帮扶力度,鼓励中山各类群团组织、社会组织、企业等积极参与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多元合作扩面扩量。

  会议审议中山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实施办法,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我市社会救治制度,保障好特困人员的基本生活和照料服务。要进一步完善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措施,调动多部门力量,合力拓展救助范围,优化认定条件,简化办理程序,确保困难群众能够及时便捷获得救助,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2022年市政府质量奖拟获奖组织名单,并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