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7日

  11月26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究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郭文海指出,本轮疫情暴露了我市防控工作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更加坚决果断、科学精准。一是全市每个核酸检测点都要科学疏导人流,确保人与人间隔至少1米,严防核酸采样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二是全市每间医院都要严格执行防疫就诊要求,既要防止放松要求、疏于管理造成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也要避免“一刀切”,保障急重症患者绿色就医通道畅通无阻;三是全市所有医护人员和防疫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各项操作流程严谨规范;四是以点带面、全面整改,对全市各交通卡口、居民小区、药店等开展明察暗访,对没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必须立即整改。

  郭文海强调,当前中山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咬紧牙关、毫不放松,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要以快严实措施坚决打赢清零攻坚战。坦洲、南头、黄圃等重点镇要继续集中全力攻坚,其他镇街从一开始就要高效、果断、最大力度介入管控。对有社会面新增病例的镇街,要以最快速度流调、判密、转运、隔离,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快转快隔,确保转运过程安全高效,严防院感、店感、路感。要推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口前移,严格执行交通卡口“落地检”,做细做实居民小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社区诊所、零售药店“哨点”作用。二要高度重视社会面安全。有临时管控区域的涉疫镇街要切实维护好社会面秩序,深入细致做好群众生活需求、就医需求和社会安全保障,及时为群众解疑释惑、排忧解难、疏导情绪,避免产生次生矛盾。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方舱医院、隔离场所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防疫安全。三要全面加强能力建设。要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开足马力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做好隔离酒店、健康驿站等隔离场所的储备拓展,加强对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培训,满足“平战结合”需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措施、最有力的保障,尽快“围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