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肖展欣调研督导方舱医院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9日

  11月18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市长肖展欣来到古镇镇,调研督导方舱医院建设工作。郭文海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扛起支持广州抗疫的政治责任,充分调集全市力量,支持方舱医院后勤保障工作,全面提升隔离救治能力水平,确保方舱医院在启用后安全、规范、有序运行。

  利用古镇会展中心改造而成的方舱医院,改造建设工作基本完成,达到启用标准。郭文海实地察看功能布局、硬件设施、生活用品配备等,详细询问了解管理运行模式、后勤服务保障、隔离带设置、消防安全等准备工作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问题,并向奋战一线的建设者、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防疫要求。他强调,有关镇街、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马上投入战斗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方舱医院在启用后安全、规范、有序运行。

  一要讲政治、顾大局,主动扛起全力支持广州抗疫的政治责任,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二要全力做好方舱医院后勤保障工作。方舱医院是全市的方舱医院,要调集全市力量支持,全力保障方舱医院物资和人员调配充足,全面提升隔离救治能力水平,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提供坚强有力保障。方舱医院工作人员要把每一位患者当作自己的家人一样关心、照顾,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切实让患者安心、暖心。三要组建成立方舱医院现场指挥部。由市领导牵头,卫健、住建、公安、消防等部门密切配合,组建统筹调度方舱医院建设管理的前线指挥部,健全统一高效指挥体系,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畅通就医绿色通道,做好防院感和安全防护工作,确保方舱医院安全稳定运行。属地镇街要扛起责任,按照规范要求做好方舱医院周边交通组织工作,保障涉疫人员转运隔离工作高效开展。四要做好信息发布和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细做实群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五要加快坦洲方舱医院建设工作,在确保安全施工前提下,用最短时间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切实做好打大仗、持久战的充分准备。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徐剑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