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郭文海强调——以快制快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 全力以赴遏制本土疫情传播蔓延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4日

  11月13日下午,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对全市防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近几天全市疫情多点散发,各镇街反应迅速,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针对不同疫情实际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势头,实现了有效管控。市委、市政府予以充分肯定。

  郭文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和行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二十条优化措施,让全社会广大群众准确了解、理解,认识到二十条优化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松、“躺平”,而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切实做到积极主动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部门和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把政策阐述好、讲清楚,及时为基层群众解疑释惑。二要高效有序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以最快速度管住、歼灭本土疫情。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结合二十条措施优化完善落实防控方案,列出具体清单,对短板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专班、各系统要协同作战、全力以赴、日夜兼程,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三要坚决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全力支持广州抗疫。要全市“一盘棋”统筹好隔离酒店储备和启用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健康驿站、方舱医院等集中隔离场所建设,进一步做好抗疫队伍建设和物资准备,集中精锐力量、优势资源,以最快速度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叶红光、鲁罡、周作德、欧阳锦全在市主会场参会,林贤进、刘云梅在前方指挥部参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