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2日

  11月11日,在组织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山第一时间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听取本土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肖展欣、市委副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

  郭文海指出,“11·10”东凤疫情发生以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有关镇街迅速反应,采取措施及时果断,疫情很快得到有效控制,值得充分肯定。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讲政治、讲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一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二要尽快管控住本轮疫情,严防外溢扩散。要继续做细做实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以最快速度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三要确保隔离转运工作全链条万无一失。细节决定成败,要做好转运队伍和隔离点的沟通对接工作,严格落实转运途中全流程闭环管理、全环节无缝衔接,全力保障整个转运流程安全平稳有序。要进一步加强医护人员自我防护,从严落实防院感、防店感、防路感工作。四要全面对标、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因时因势、以变应变,改进完善、优化调整我市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出现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五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全社会每个人都成为防疫战士。既要做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的宣传解读,也要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觉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措施,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人人都是防疫战士。要充分发挥好“哨点”作用,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减少隐匿传播风险,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叶红光、鲁罡在市主会场参会。市领导林贤进、刘云梅在东凤前线指挥部参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