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风险 大力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2日

 11月11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分析问题短板,加大道路和堤坝、施工项目隐患路段治理的投入,从严从细从实防范化解突出风险,大力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实现“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部署,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要发挥机制作用,市交委办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有关单位要主动踏前一步,专题研究、因案施策、调度推动,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风险。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员管理,健全隐患路段动态排查机制,完善施工路段安全防护和警示提示,严查酒驾醉驾、摩电驾乘人员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要加强督导检查,通过约谈、通报等方式,督促各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坚持持续抓、系统抓,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不断改善和提升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