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11月7日晚,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深化落实。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讲政治、讲大局,切实担当抗疫责任,全力支持广州抗疫工作。一要做好隔离酒店的统筹调度,确保足额储备、按时启用。要尽快完成方舱医院建设,随时投入应急使用。二要严格落实转运接收全过程无缝闭环,完善隔离酒店规范管理,加强医护人员自我防护,从专业角度做细做实防院感、防店感、防路感工作。三要加强隔离场所安全管理,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安全与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市指挥部要加强统筹指挥,卫健、疾控、应急、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多到现场督导,特别是对今年以来没有经历疫情的镇街要加强指导帮助,以严谨细致的作风和举措,确保转运隔离工作滴水不漏,确保安全管理万无一失。四要周密做好服务保障,关心善待隔离人员,做好各类生活保障,注重老幼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确保看病就医等绿色通道畅通无阻。要关心爱护好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统筹调度工作力量,全方位保障队伍人员身心健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郭文海强调,要在确保顺利安全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的同时,每时每刻抓细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市指挥部各专班要坚持每天一研判,及时分析疫情发展形势,根据防控重点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各镇街要扛起属地责任,学校、企业、工地等重点场所要扛起主体责任,坚决统筹疫情防控安全和生产安全,严防风险叠加放大。宣传部门、媒体要继续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市民做好自我防护,落实定期核酸、来返报备、非必要不出市等要求。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叶红光、林贤进、刘云梅、欧阳锦全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