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11月7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水污染治理工作指挥部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治水成效的“金标准”,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聚焦重点难点,全力攻坚突破,加快推进未达标水体整治,全面推进大兵团作战,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治水任务,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

  会议听取未达标水体整治项目单位约谈情况及成效和全市污水处理厂新建、扩容规模等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全市污水处理厂出水标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

  肖展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我加压、全力攻坚,深入推进水污染治理,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坚决打赢打好水污染治理攻坚战。一要压紧压实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加强巡查监督,督促各责任单位精心组织施工力量,增加人才和设备投入,抓紧时间、加快进度,确保每条河涌都有足够的施工力量,顺利完成各节点工期目标任务。二要制定激励措施,发挥评定分离体系正向激励作用,充分调动施工单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项目建设更好更快,着力打造高质量治水示范标杆,加快改善水环境。三要全力推进河涌暗涵治理,按照“能揭尽揭”的原则,制定每条暗涵的问题清单、目标清单、任务清单和针对性整治方案,实现“一涵一策”,确保条件允许的暗涵,优先考虑揭盖复明,恢复河道功能。四要强化统筹污水厂扩容、市政管网建设、支管到户等工作,协同推进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深入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整体推进全市水环境科学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流域治理。

  副市长欧阳锦全,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