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7日

  11月6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讲话精神,强调全市上下要严格按照市委书记郭文海的部署要求,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排查我市疫情防控的短板弱项,加强全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肖展欣强调,要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战略定力,决不麻痹大意,决不松懈厌战,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肖展欣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未雨绸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以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各项工作。要坚持全市“一盘棋”高效统筹调度,强化督促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资源调配,形成强大合力,坚持“主动防”,打好“主动仗”。要坚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准备,始终保持指挥体系的激活状态、防控力量的准备状态、监测预警的灵敏状态。要坚持“快处置”,以快制快,精准施策,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迅速果断有力处置,“围住、捞干、扑灭”疫情,坚决阻断传播链,严防扩散蔓延。要坚持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水平,全面提升应急运力、隔离场所储备能力,加快建设新的健康驿站,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做到快流调、快接转、快隔离。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加强对省内外涉疫地区来返中山人员的排查,组织校园、大型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市领导叶红光、刘云梅、雷岳龙,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会议。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