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与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11月3日,中山市人民政府与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中山保税物流中心合作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中现代供应链基地项目,探索打造“深圳—深中通道—中山”新型物流干线体系,助力深中两地高质量融合发展。市委书记郭文海,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李海涛共同见证签约。

  郭文海对李海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深中现代供应链基地项目定位非常好,项目落户中山,不单是服务中山,也是服务整个大湾区,有助于加快推动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日夜兼程加速推进。当前,深中通道即将建成通车,中山正举全市之力建设广东省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改革创新实验区,在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规划等方面,与深圳等东岸城市融合互动发展,协同打造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其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中山改革的“头号工程”,我们要向深圳等先进城市对标学习,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让企业家来到中山也能像在深圳一样,享受到便捷高效的优质服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产业链供应链合作的前提,中山正全力加快完善与周边城市的交通衔接,形成内联外畅的大交通网络格局,打造珠江口西岸综合交通枢纽。深圳国际控股在交通、物流等领域上有经验、有资源,希望未来双方加大合作力度,加快实现全面战略合作,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李海涛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深圳国际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经营发展情况及在中山发展规划。他说,中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城市各方面发展快、态势好,营商环境优越,区位优势明显,未来充满发展机遇。深圳国际控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中山现代物流业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尽早投用,促进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发展,为中山高质量发展作更大贡献。

  市领导李长春、叶红光,中山海关关长韦江参加会见。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