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11月3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抓紧抓实“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做全做透区域核酸检测。当前,我市仍面临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要认真总结近期我市多起疫情处置的经验教训,继续做好风险排查,加大核酸检测力度,加强数据比对,确保把风险捞干、底板洗净,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要科学精准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理。做深做细网格化管理,全面加强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紧盯医院、校园、建筑工地、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加强社会面防疫管理。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举办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大型聚集性活动。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管理,坚持“场所码”应扫尽扫,坚决防止发生集聚性疫情。同时,要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争取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四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实施稳增长一揽子措施,指导企业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