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1日

  10月30日,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山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讲话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郭文海表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中山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其中,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冯永富虽已到退休年龄,但始终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担当、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出突出贡献,值得充分肯定。“永富同志,以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情怀和高度的责任心,在疫情防控一线日夜兼程奋斗。这种作风、境界、情怀,值得学习。感谢永富同志!让我们把掌声送给他!”

  郭文海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防疫工作各项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一要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做好打大仗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队伍准备、力量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有效。要认真总结近期几起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解决好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社会面管控等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科学精准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三要继续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网格化机制。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组织建到网格里面去,通过“网格化+信息化”治理模式,细化最小单元、建立末端组织,健全信息共享和沟通联络运转机制,构建高效网格化指挥体系,切实把网格化管理触角延伸到基层末梢,让网格覆盖中山每一寸土地、每一个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四要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坚实防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各镇街要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进一步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风险管控能力,加强对省内外涉疫地区来返中山人员的排查,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五要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生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严防风险叠加。各镇街要狠抓工业投资,把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和招商引资落地紧紧抓在手上、不放松,无私高效贴身服务企业,推动工业项目早落地、早动工、早达产,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扎根中山、做大做强,助力中山高质量发展。

  肖展欣强调,一要加快重点人员落地排查速度。各专班要重点关注涉疫重点地区来返中山人员,加强信息互通、联动协作, 提高排查效率,做到限时清零,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二要确保核酸检测“提质保量”。对未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人员,要加强提醒、劝导、督促,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三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压实各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风险岗位工作人员分级分类管理,把闭环管理、两点一线、定期核酸检测等要求落到实处。四要让“哨点”更灵敏。要持续做好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店诊所等哨点机构管理,在保持哨点监测灵敏的基础上,守好重要交通关口,守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五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全市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扫码测温、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等管理措施,持续加强社会面的宣传,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六要保持全市疫情防控应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要举一反三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短板弱项,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叶红光、林贤进、刘云梅、鲁罡、曾奕、周作德、欧阳锦全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