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6日

  10月25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肖展欣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着新征程出发,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山落地落实。市政府党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上下功夫、见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奋力谱写中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明确的任务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向着既定目标坚实迈进,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贯彻落实。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山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