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郭文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分享:

  10月24日,市委书记郭文海分别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通过党代表领学、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郭文海强调,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任务,从市委常委班子、党政班子、几套班子做起,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中山奋进新征程。

  郭文海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政治感染力、思想震撼力、理论穿透力、实践号召力,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原汁原味读报告、学原文,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认认真真把报告精神领会好、领会透。

  郭文海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我们要更加奋发有为、斗志昂扬,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山大地上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学习成果上来。二要结合实际思考谋划推动工作。每位市领导班子成员,每个部门、每个镇街,都要紧扣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自身贯彻落实的意见。市委要着眼全市发展大局,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拓展、升华,谋划好现代化中山的美好蓝图。三要广泛开展大学习、深调研,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中山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施工图。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将中山近年来的各项工作摆进去,逐项找差距、补短板,通过开展大学习、深调研,拿出创新性思路和务实举措,回答好中山如何走好共同富裕之路、如何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如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等问题。四要坚定不移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要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新起点,发扬担当作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坚定不移打好打赢破解土地瓶颈、水污染治理两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加快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快布局新兴产业,在拓展产业空间、扩大有效投资上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全力打基础、谋未来,把建设现代化中山各项工作奋力推向前进。五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重塑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开创团结奋斗、凝心聚力的崭新局面,这是中山未来所在。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肖展欣、庄树俊、陈文锋、欧阳贵有、林锐熙、李长春、叶红光、刘美新、刘志民、梁子财作了学习发言。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