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5日

  10月24日,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山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本土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市委书记郭文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力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卫健委副主任汪洪滨、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林立丰等省专家组成员到会指导。

  郭文海指出,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全市上下日夜兼程奋斗,确保全市社会面总体平安稳定。面对本土散发疫情,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坚决管控,分管市领导同志带领指挥部各工作专班迅速奔赴一线,与当地干部群众并肩作战,各项防控措施抓得快、抓得实,值得充分肯定。

  郭文海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全力打好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一要把这一轮疫情看得更严峻一些。本轮疫情涉及多个镇街,病例社会活动面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从严从快抓好排查管控。

  二要高质量组织开展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和涉疫镇街“三天三检”,树牢“细节决定成败”的思维,做到全面动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提高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效率,以快制快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压实属地镇街责任,强化现场秩序维护,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三要提前做好隔离酒店储备,提前激活一部分隔离酒店随时应急,以打大仗的准备全力应对大仗。

  四要加强社会面管控,确保城市正常运转和市民生产生活平稳有序,满足好管控区、封控区内人民群众生活保障、应急就医等需求。

  五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善于统筹兼顾,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这个当务之急的同时,把安全生产紧紧抓在手中、常抓不懈,严防风险叠加放大。要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切实扛起高质量发展重任,以为中山打基础谋未来的使命感,狠抓工业投资,服务好本土企业增资扩产和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不断夯实中山经济基本盘。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林贤进、陈晖东、鲁罡、曾奕、欧阳锦全在市主会场参会。市领导刘云梅在西区前线指挥部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镇街。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