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城镇燃气安全等工作时强调——抓好抓实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10月15日,市长肖展欣来到东区街道和火炬开发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城镇燃气安全等工作,现场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在东区街道竹苑社区,肖展欣来到松苑新村松苑(横)街小区,了解片区基本情况,听取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的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努力打造示范样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高质量推动老旧小区改造,邀请专家团队深度参与,高水平设计、高水平改造,留住老旧小区的历史韵味,一点一滴抓好细节提升,让老旧小区焕发新生、更加美好。要统筹抓好改造各项工作,深入实施外立面、防护网、破旧地面、“三线”等改造,同步推进城镇燃气“瓶改管”、雨污分流、垃圾分类、停车管理、小公园建设、消防设施完善等工作,丰富功能配置,改善整体环境。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

  肖展欣随后来到中山市石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实地检查气瓶质量安全追溯情况,并就城镇燃气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全面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企业要加强外来务工人员管理,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要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加强城镇燃气、自建房、危化品、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黑气黑瓶等隐患排查整治的力度,建立全领域全链条治理长效机制,覆盖源头充装、存储、运输、使用各环节,防范化解城镇燃气安全风险。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加强督促检查和值班值守,保持指挥体系和工作体系高效运转,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工作。

  副市长曾奕,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