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中山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5日

  10月14日,在组织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山第一时间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讲话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期间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赴京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市委书记郭文海作出指示要求,市长肖展欣主持会议。

  郭文海指出,最近一段时间,在家市领导带领各镇街各部门日夜兼程奋斗,同心协力抓好抓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迅速遏制住疫情传播风险的同时,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值得充分肯定。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至关重要。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一要坚决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对照会议指出的问题和不足,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坚决整改落实。二要盯紧盯实南头镇这一轮疫情,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力量,迅速扑灭疫情,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三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消防安全、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四要把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集中人力物力,抓紧抓实抓严。五要切实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外出请示报备制度,严明工作纪律要求,落实落细岗位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肖展欣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形势,分清轻重缓急,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二要坚持以快制快,坚决以最严措施、最快速度把南头镇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其他镇街要针对存在问题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提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水平。三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道路交通、消防安全、自建房、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有限空间作业、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定期开展“回头看”,形成闭环管理。四要切实增强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研判、预警、处置工作。要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大重点部位和公共场所的巡逻防控,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广泛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下沉基层一线,协助开展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

  市领导林锐熙、李长春、叶红光、梁子财、鲁罡、曾奕、周作德、欧阳锦全在主会场参会。市领导林贤进、刘云梅在南头前方指挥部参会。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