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以快制快 科学精准 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4日

  10月13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指挥体系的激活状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要全力以赴做好本轮本土疫情应急处置,以快制快、抓实抓细流调溯源、“三区”管理服务、防外溢等各项工作,集中力量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其他镇街也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敏锐性、警觉性、主动性,扎实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重点场所防护、社会面管控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减少一般事故发生,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前段时间各镇街、各相关部门开展了多轮隐患排查工作,接下来要狠抓隐患整改,尤其是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建立清单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形成工作闭环。要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硬之又硬的作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