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肖展欣到南区街道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时强调——以“绣花功夫”绘出美丽乡村画卷
信息来源:中山日报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3日

  10月1日,市长肖展欣来到挂点联系的南区街道沙涌村,就乡村振兴和香山书房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沙涌学校即将完成加固修缮,目前正等待“香山书房”项目进驻。沙涌特色精品示范村的运营同步在推进中,选址沙涌学校周边村集体物业,拟打造乡村工坊,引进中山预制菜(沙涌)研究中心等项目,带动特色产业形成。

  “方案如何实施?目前进行到什么阶段?”肖展欣走进沙涌学校、公社礼堂,实地查看改造现状,并听取保护和活化工作的汇报。他随后来到南宝大街,走访中山市南区民间艺术展览馆等场所,了解历史建筑保护和非遗文化传承情况,与非遗传承人和民间艺术家亲切交流。

  肖展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一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浓墨重彩书写好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的要求,邀请专家团队深度参与,把好规划设计和项目招引关,加快推进沙涌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以“绣花功夫”打造近悦远来的美丽乡村。二要坚持整体建设开发思路,统筹谋划村庄道路建设、农村污水处理、内涝整治、建筑外立面修缮、停车管理、绿化空间建设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让乡村振兴顺应群众需求,贴近群众生活,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要始终把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放在第一位,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抓细抓实地质勘察和房屋安全鉴定等工作,科学有序推动项目从纸面落到地面。四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挖掘名人文化、红色文化、商业文化、华侨文化、美食文化,讲好中山故事,让历史文化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五要创新改造机制和模式,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发动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不断丰富片区功能,为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市政府秘书长郭渊参加调研。


新媒体
微信 微信 微信二维码
手机版 手机版 手机版二维码
中山市 中山市 中山市